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附属口腔医院义诊活动守护群众口腔健康

时间:2024-03-27浏览:115设置

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前后,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积极开展口腔义诊、健康宣教、免费涂氟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口腔健康。

该院组织专家团队走进院士大厦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义诊活动,吸引了来自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省院士专家联谊会、省碳中和研究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及院士大厦员工积极参与。专家们通过图文讲解和道具示范,介绍了常见口腔问题、如何进行口腔护理等方面的常识。针对个人口腔健康问题,专家们还提供了分析反馈和专业性诊疗建议。滨湖门诊部面向学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和口腔健康宣教,积极守护守护儿童牙齿健康,预防儿童龋病发生。

在安医大附属小学,该院学生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简明易懂的讲解和形象逼真的模型,以有奖竞答、实践操作等方式,向小学生们普及了牙齿的结构、龋齿的成因、警惕牙外伤、如何正确刷牙等多方面知识。宣教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小学生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耐心、细致地检查每个孩子的牙齿,记录其口腔健康状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保健建议。

该院还制作口腔科普画报及展板,广泛宣传“世界口腔健康日相关活动以及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医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探索服务群众健康、改善民生福祉的新路径,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附属口腔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