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与六安市卫健委共建附属六安市疾控中心

时间:2024-03-27浏览:19设置

3月26日,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附属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六安市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与六安市副市长魏武共同为附属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揭牌。副校长张智宣读相关批复文件,并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育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揭牌仪式由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王有正主持。

顾家山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历史沿革简要介绍了学校“内迁精神”、办学理念、专业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此次签约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筑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培养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的重要路径。他希望双方以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入总结三年疫情防控经验,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公共卫生服务等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服务支撑我省高水平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魏武代表六安市政府对此次签约共建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附属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长期以来给予六安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合作共建既是探索校地融合发展、“产学研合作”一体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新模式,也是提高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六安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有力支撑。希望双方通过以合作共建疾控中心为契机,在高校发展、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叠加、成果共享、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后,顾家山一行在魏武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实验室和微生物实验室。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六安市卫健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六安市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以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医院管理处 第五临床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