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迎春而来

时间:2024-03-27浏览:15设置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开学以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开学前后,针对学生因为环境和作息切换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专职教师为全体学生开展返校前适应性心理健康专题辅导,并借助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的专业力量,邀请学院专家教授开展春季学生心理健康保健维护辅导讲座,帮助学生以健康、平和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协同各学院,在三个校区开展以“五育润心、沐光同行”为主题的广场活动,将本次春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推上高潮。活动从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个部分开展,包括心理知识宣讲、现场心理咨询体验、“等你来——寻花之旅”、“AHMU春天一定要做的事情”、“心向暖阳”心理摄影大赛、“彩绘心声”艺术绘画、“让想象在心灵绽放,让生活在指尖流淌”主题涂鸦、“解忧千纸鹤,说说心里话”、投壶、花样跳绳、扭扭手工花等,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和积极性,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参加。

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共种一棵‘心愿树’”、心理知识竞赛问答、心理户外素质拓展、“送你一朵小红花”、“快乐共享箱”、制作心灵卡片、开展“心灵派对”等活动各具特色,不仅激发了学生对美好大学生活的体验与适应,也拉近了学生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本次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关注我校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养成,充分调动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学生心理社团资源,把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素质拓展、讲座培训、趣味活动等融入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及外延,累计开展活动60余场,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 常玥 詹方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