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大学生美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4-03-29浏览:199设置

3月25日,我校与合肥市墨缘艺术馆共同举行“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美育教育实践基地暨特聘教授吴雪工作室”挂牌仪式。安徽省书法协会主席、我校客座教授吴雪,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震静、教务处副处长方皓舒,人文医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秀兰、院长解雪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镜等出席仪式。杨秀兰与包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晖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杨秀兰对墨缘艺术馆给予我校美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实施方案》,注重提升高质量医学人才供给能力,坚持以美培元,健全美育育人机制,加强美育课程和拓展美育实践基地建设。希望双方以此次挂牌实践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我校美育教育形式,为广大师生提供美育教育平台。

挂牌仪式后,吴雪为学生开展了《让艺术诉说生活》的主题讲座,并现场为学生进行书法示范。他希望青年学子能系统挖掘整理中华传统之美,使之融入日常生活,以潜移默化的方式陶冶情操,增强审美情趣,提升美学素养。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拓展了我校美育教育实践形式,是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新举措。人文医学学院美育教学部、运动康复系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人文医学学院 张梦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