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安徽卫视·ATV客户端:【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就业乘“春风” 安徽全力送岗护民生

时间:2024-04-01浏览:10设置

      今年以来,安徽积极呼应广大求职者对高质量就业的诉求,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工会送岗位”等春招活动,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本台记者 丁剑

      这里是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2024年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在现场记者看到,进场的招聘单位除了科研院所、医院外,生物医药企业就有近60家,带来的岗位超过了5000个,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招聘会现场,来自安徽和沪苏浙地区的多家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带来了药物研发、生产技术等多个岗位。来自合肥的安科生物公司,短短2小时内,就收到了100多份学生简历。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招聘经理 王龙

      本次我们带来了很多岗位,今年我们大概招将近200人,招聘的情况非常好。


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 应届毕业生 周文静

      有很多的岗位可以供我们选择,有很多的企业给了很丰厚的待遇,我是想留在合肥,我对合肥的发展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企业是岗位的供给端,这两年,随着安徽有效投资持续发力,招引项目相继投产,经济的增长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不断涌现,这也为就业创造了更多机会。蚌埠市日前就带着50多家新招引企业,走进了安徽科技学院进行“招才引智”,包括应届毕业生欧阳俊辛在内,当天有300多人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应届毕业生 欧阳俊辛

      提供的企业也非常多,种类多样,今天收获还挺大的,基本上找到了自己心里满意的公司,身边的同学都签完了高薪的企业,或者是进入了大公司。


安徽九州云箭航天技术有限公司综合部 副部长 安静

      我们发展是迅速的,今年我们大量地在招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研发的一些岗位,在本地落地一支能够自己研发和生产的团队。

      今年,安徽从春节后企业复工、人员上岗,各地就陆续组织起了“接您回家”等活动。眼下,全省“春招”也正热闹,宿州市组织返乡人员开展园区参观活动,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亳州市组织开展利企惠民政策进万家、返乡人员“访企探岗”等活动;池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利用春节人才返乡的契机,组织开展“万马奔池”人才池州行和春风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就在这两天,当地首家零工驿站正式启用,可为周边近万名劳动者和上千家经营主体提供就业服务。

池州环安人才人力资源市场 副主任 章亚军

      线上招聘服务平台,现在有2400多家企业在我们平台上进行了注册,提供了5494个职位,目前提供的主要有文员、财务、会计、生产一线的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能够实现就业。

      今年以来,安徽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工会送岗位”等系列招聘活动和组织就业帮扶、“家门口”用工对接等,1-2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超11.3万人,同比增长2.4%,确保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安徽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处长 何实

      我们通过“春风行动”引导我们人力资源和服务机构,开展线上线下的招聘会,更多的人来到了“家门口”就业,更多的大学生和高端人才,流动到了我们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了各类群体的高质量就业。

      日期:2024年3月31日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3m0sna5YFgImG7KDnsbE-g

      安徽卫视·ATV客户端:http://gl0.ahtv.cn/share/?id=238438§ionId=&publishTime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