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翁建平会见新华社记者

时间:2024-04-15浏览:1994设置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新闻媒体及兄弟院校交流座谈会,校长翁建平出席会议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会议邀请了新华社安徽分社编委徐海涛、记者戴威,中国临床研究共同体联合召集人兼秘书长韩文欣,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原党委书记贾继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卫生研究院执行院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等媒体记者和专家学者出席。

翁建平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媒体记者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安医大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座各位朋友把先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理念和发展模式引入安医大,为学校提供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支持和帮助,为安医大发展出谋划策,有效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发展能力,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水平。

翁建平强调,高水平医科大学应充分发挥好“磁场效应”,吸引更多的才俊集聚安医、服务安医、建设安医,努力完成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项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高区域医疗水平。他同时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把握好安医大建校百年和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即将建成投入使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一起展现好安医形象,讲述好安医故事,传播好安医声音。

翁建平表示,今后安医大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咨询建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目标要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大跨越,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安徽省“三地一区”“七个强省”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安医力量。

“‘大学之大在于大师’,我们愿与安医大一道,发挥各自所在平台的作用,紧紧抓住安医大建校百年这一契机,将更多的优秀人才吸纳到百年校庆的荣光中。”与会的媒体记者和专家表示,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近百年的历程是一部充满着坚韧意志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大学发展史,安医大是一所与我们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学。作为安徽省医学教育和医疗事业“名片”的安医大,要立足自身丰厚的历史底蕴,努力成为安徽医学研究和创新的策源地,努力拓展和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我们要凝聚共识、团结人心,发挥校友的巨大力量,在推动安医大建设发展的同时,鼓舞激励广大在校师生对学校产生更强的认同感和荣誉感,进而吸引更多优秀的校友。”

与会专家学者随后还参观了校史馆。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科技产业处负责人,以及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校情、院情介绍。(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