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与合肥海关系统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4-04-17浏览:19设置

4月12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与宣城海关、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开展以“国门生物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该院党委书记马军成、执行院长王华,宣城海关关长王静、合肥海关保健中心主任叶向光参加活动。

参与人员共同学习了《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 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的文件,就文件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并对研究生开展国门生物安全案例科普宣教。全体人员还结合安徽省《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行动方案》,就合作开展国际旅游公共卫生研究,共建安徽省国际旅游公共卫生服务基础网络体系,保障国门安全,落实旅游强省策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军成在学习交流中表示,联学共建是加强高质量党建,促进党建发展同频共振的有效举措,国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生态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协助海关系统守护国门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重要社会职责。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明确合作意向,在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制定、生物快速检测技术开发和旅游流行病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切实合作,填补国内在国际旅游公共卫生研究方面的空白,在服务安徽省国际旅游产业开发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公共卫生治理活动。

宣城海关查验科党支部、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党支部,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党支部和健康促进与行为科学系党支部共同参与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双方还就科研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公共卫生学院 李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