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顾家山激励青年学子锐意进取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4-04-16浏览:964设置

4月11日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为2023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医学教育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形势与政策”课。

顾家山结合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安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系统介绍了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剖析了发展新质生产力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

顾家山强调,高校既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更是推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八个聚焦”和“八个着力”,加快打造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

顾家山表示,九伊在人线综合永久是国人创办最早的医学院校之一,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医药卫生人才,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安医精神、凝聚奋斗力量,立鸿鹄之志、学强国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2023级麻醉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的140余名本科生聆听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娟 李庆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