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科创筑梦 我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校级决赛

时间:2024-04-16浏览:12设置

4月12日,我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决赛在梅山路校区青年之家一楼、力行楼四楼报告厅举办。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等环节,共遴选出42件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乡村振兴和农村现代化类、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类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决赛以户外展示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参赛团队将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以及管理团队5个方面的内容,通过PPT汇报、实物展示等方式进行呈现。其中,“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涉及药物研发、防癌治癌、医疗诊断等领域,为众多疑难杂症的治疗提供新希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类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为家乡发展提供助力;“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类围绕康复训练、辅助器具等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领域,为患者提供更好地服务;“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突出非遗、“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带建设以及红色精神,加强文化传播。评审专家就项目可行性、发展前景、创新意义、社会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并提出宝贵意见,为参赛团队进一步优化作品提供思路。

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北区)2021级神经病学专业学生董重表示:“这段时间虽然忙碌但很充实,从一开始不知所措到现在对项目熟门熟路,从搭建框架到熟悉具体业务模式,从产品的设计到专利的申请,从日常的训练到奖项证书的获取,我们就是在这一次次的打磨和改进中收获了丰富且宝贵的成长经验,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的帮助。”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今年1月正式启动校内遴选和培育工作,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开展“青苗计划•青创训练营”,并邀请专家从赛事类型、规则以及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最终,来自20个学院的168件项目作品参加校园初赛。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对标省赛国赛标准,组织专家对优秀项目作品进行全方位打磨,积极推荐参加该项赛事省级比赛。(校团委 张原 陶水琴 张红玉)

返回原图
/